无爱症与滥爱症并存征患者

岛凉 - Fools 中

《Fools》中


cp.一之濑步x高田优


x继续指路我们面包的视频x

xBGM:FOOLS - Troye Sivan x



一之濑真正认识高田的第一天他就是这样醉醺醺的。


那天是一之濑在高田地产入职的第一天,被前辈指派去参加新项目的研讨会,项目负责人就是高田,会议的主持人也是高田。

想来其实一之濑不久之前应该是见过高田一次的。一之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正在做项目介绍的高田发了会儿呆。

没错了,一周之前,他来高田地产应聘的时候,刚刚走进上楼的电梯,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喊了一声“等一等!”。一边呼喊一边急急忙忙冲进来的人就是高田。一之濑顺其自然地以为高田也是来参加应聘的人,看他风风火火的样子,还忍不住提醒了一句,“虽然失礼但是还是想说……发型乱了哦,面试官不会喜欢的吧?”

“诶?”高田抬起头看了一眼眼前这个穿着工整、站姿规矩、面带微笑,长相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男人,忍不住也给了他一个笑容,“这样吗?谢谢你的提醒哦!”

“不用谢。”一之濑竟然还非常好心的帮他整理了一下他乱糟糟的头发,“我叫一之濑步。”

“嗯......我叫,啊!到了,再见!”高田又急急忙忙地冲出了电梯。

诶,还没说名字呢。一之濑抬头看了一眼楼层。九楼,策划课。

刚整理好的头发又乱了啊,这位朋友。


一之濑的面试意料之中的进行的十分顺利。像他这种年轻又会做事的孩子来应聘,课长满意的不得了,面试刚刚结束就等不及想要宣布他被录取了。还是一边同为面试官的一位前辈提醒课长,要得到副社长和小少爷的认可才行。

一之濑脑子里飞速转了一下。副社长的话应该是指,高田隆一先生,那么小少爷是......?高田家那个传说中从小就没有什么商业天赋的那位小少爷?高田优?

课长笑眯眯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了一之濑的身边,拍了拍一之濑的肩,“一之濑你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副社长看了你的简历一定会赞不绝口,你就先回去,等待公司给你发去的好消息吧!”

“是!谢谢您!”抛去心中的一点点疑虑,一之濑非常恭敬地鞠了一躬,“那我先回去了,再见!”

满心欢喜的一之濑在走出高田地产的那一刻,竟然又遇到了在电梯里遇到的那个身材娇小的男孩。这次他倒是不紧不慢地往门外走去。一边的保安朝他点头示意,他抬头的时候看到站在门口的一之濑,笑着朝一之濑走了过来。

“面试还顺利吗?”男孩先开口了。

一之濑点点头,“十分顺利,相信下周我就能成为高田地产的一员了。你呢?”对于应不应该问出这一句“你呢”,一之濑显得有些迟疑。虽然男孩的面上挂着微笑,可一之濑还是担心他冒冒失失的样子不会得到面试官的认可。

一之濑显然没有意识到他打心底里想要和这个见面不过两次的男孩共事。

然而男孩却仍然笑着向一之濑点了点头,“那么,下周一的例会上见了一之濑君。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一之濑说着再见,目送着男孩上了门口停着的那辆林肯加长。

还是没有知道名字啊。一之濑觉得遗憾的同时,心里也不由得给男孩加上了几分。看样子是大户人家的小少爷呢,竟然还跑来公司应聘,真是知道要自食其力的好孩子啊。


一之濑在周五的时候收到了高田地产的邮件,通知他周一早上去营销课报道。

收到邮件的一之濑从衣柜里找出自己的正装,非常郑重地打理好自己的发型。脑海中冒出来一个毛毛糙糙的脑袋。

然而周一一早的例会上,一之濑果然再次见到了那个他挂念了一个周末的栗色小脑袋。与此同时他也终于是知道了这个男孩的名字。

高田优,高田地产董事,高田家的小少爷。

高田地产最新投资项目的总负责人。

一之濑突然想起那天在面试中前辈说的话,“要把简历送给副社长和小少爷那边看看,认可过了才行吧?”一下子紧张起来,同时也暗暗失落。竟然还期待着能成为很好的新人朋友。结果竟然是高不可攀的上级啊。

一旁坐着的前辈看一之濑失神的样子忍不住用笔在桌子底下戳了戳一之濑的腿。“回神回神一之濑君,小少爷主持的例会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混过去的!”

果不其然,高田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

“营销课.....代表?对于我刚刚讲到的部分有什么疑虑吗?”高田转过身来看着一之濑这边,两人对上了一个眼神。高田迅速地将目光移向了一之濑身边的人。“例会上就不要教导新职员了,有什么事,散了会带回去说。好了,接下来我们继续说这个项目……”

一之濑甩了甩自己的脑袋,唤回注意力,把心思都集中到了高田展示的新项目上。

不得不说的是,一之濑觉得眼前这个高田,不论是和传言中的那个高田家的小少爷,还是和自己在来应聘的那天碰到的小男孩都好不一样。

眼前的这个高田是自信的,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很有思想,所介绍的重点都是能让人感兴趣的,解释的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他明白什么事情该怎么做,他也明白该如何让自己的东西更好地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高田看上去年龄不大,一之濑觉得他应该比自己还要小一些。但是高田身上所具有的一个成熟的策划者和营销者所应该具备的品质却一个不差,他甚至比一般的经验丰富的销售人员要更像一个优秀的经营者。

“那么按照惯例,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组建一个特别小组来负责这个项目的工作。下面我来宣布一下这次的特别小组成员。”高田翻开文件,清了清嗓子,“营销课,团卫、矢作梓、柴田光......”

“还有最后一个,营销课新来的的一之濑步。”

地下传出细细嗦嗦的议论声,一之濑自己也愣在那里,不明所以。


“高田董事……我……”刚散会,一之濑也没来得及向前辈请假就跟在高田身后往外走。“我不……”

“你做不了?你不明白为什么?还是你不想?”高田头也不回地往自己的办公室走,感觉到一之濑一直跟在自己身后,高田停下转身把手上的文件丢到一之濑怀里,接着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一之濑大概明白高田的意思,把怀里的文件整理好,敲了三下门,走到了高田的办公桌前。“高田董事,我不明白为什么。”

“你是个新人。”高田撑在桌子上,用手托住自己的脸对着一之濑甜甜的笑了,“我喜欢用新人。”

“……”一之濑无言以对。

高田笑着继续说:“你们不像那些老头,你们会有一些新奇的想法,而这些想法才是我所需要的。但是我看了你的简历,你好像是个......比较……因循守旧的新人。我很好奇。”高田给了一之濑一个wink,一之濑的脸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被激发了隐藏的小心思之后,你会给我什么样的惊喜。”

一之濑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

高田收敛了脸上的笑容,从声音就听得出来,他的情绪不如刚刚高了。“还是说一之濑君你,比起我这种初出茅庐的小子,更想跟你们佐佐木课长,或是副社长那样经验丰富的人一起工作呢?哦或许不是更愿意吧,而是你根本就不愿意和我一起工作。”

“不不,不是的!”一之濑猛地抬起头来,看见高田失落的眼神,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我一直都梦想着,能和您共事......”

“果然是在说一些敷衍我的话吧?”高田的脑袋往下垂了一点,只留给一之濑一个浅浅的旋,记忆中浅栗色的头发被染成了黑色,也不再是毛毛糙糙的样子,柔柔顺顺的。

一之濑又往前走了一步,不像刚才的脱口而出,这次的一之濑显得有些支支吾吾的,“不是的,不是敷衍……之前误以为您也是来面试的,在接到录取通知的时候就期待着能和您一起共事了......”

“真的?”高田抬起头来看着面前的一之濑,眼睛里浅浅闪闪,“你可不能骗我啊。”

“真的!”一之濑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话语的真实性,“请您一定相信我!我会在您手下好好干的!”

“那么就拜托你啦......”高田的笑意又浮到脸上,“步君。”

被高田低落情绪扼住咽喉的一之濑仿佛瞬间得到了救赎,“请多指教!”


“一之濑?”柴田从后面拍了一把一之濑的后脑勺,“你这一脸花痴样是怎么回事啊?”

一之濑还没有来得及从刚刚被高田表扬的喜悦中缓过来,同组的安藤就坏笑着凑过来搂住了一之濑的脖子。“还能是怎么回事啊,跟你一样,被我们高田董事迷住了呗。”

“什么啊什么啊什么啊!”被戳中喜欢高田的心事的柴田抡起袖子就想揍安藤一顿,却被一旁的三泽拦住了,“我只是优的同期!而一之濑,一之濑可是男孩子诶!”

“男孩子又怎么样。”安藤轻飘飘的一句话让一之濑的心猛地一震。安藤瞟了一眼一之濑,“我们高田董事,可是男女通吃的诶。”

“不过全组的人都知道的吧,高田喜欢的可是矢作啊。”三泽从另外一边搂住一之濑,“一之濑,你觉得,矢作喜欢高田吗?”

一之濑再次没有从连番的震惊中回过神。倒是柴田,很激动似的,给了安藤和三泽一人一个爆栗。“你们可不要乱说,今晚可是要开庆功宴的,万一说错了什么,小心优立马就开除你们!”

“优才不会开除我们呢!”

在安藤和三泽的嘻嘻哈哈中,一之濑的心思却复杂又苦涩。


这是第一次有人明确指出一之濑对高田难以言喻的感情。

对于自己喜欢高田这件事,一之濑也不敢承认。他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这种奇怪的单相思。

他控制不住自己,不断地找机会去靠近高田。甚至在某一次陪高田去和一个很难缠的客户吃饭的时候,凭着一点酒意壮胆,他坐在高田车子的后座上,坐在高田旁边的时候,揪住了高田的袖子,试探性地喊了一声“优酱”。

高田只是看着他朦朦胧胧的眼睛摸了摸他的额头笑了,“怎么这么不能喝啊,不能喝还帮我挡酒?”

“喝酒不好......”一之濑看着高田嘴角的梨涡傻呆呆地笑出声来,“优酱,我能喊你优酱吗?”

高田笑眯了眼,“可以啊,但是在公司的时候不要这么喊哦,这样我会没有威信的。”

“优酱……”一之濑傻笑着,在车子转弯的时候顺势靠上了高田的肩,“真好看啊,优酱……”

一之濑还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曾经以为过,优酱,是他专属的称呼方式。直到他在给高田送文件的时候,撞上了在高田办公室里哭泣的矢作。一之濑抱着重重的箱子不敢推门进去,躲在门口的视线死角偷听两人的对话。

“我也不明白,隆一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这是矢作的声音。

“哥哥可能只是最近太紧张了,他手上的项目都很重,父亲又想让哥哥尽早接手,他压力也很大。”

“我可以理解他,重视工作,我也正是因为他对工作的专注,才这么喜欢他......可是他,他压力再大,为什么要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呢?”

“阿梓......”

一之濑看着高田站到了矢作身边,牵住了矢作的手。高田眼里是一之濑从未在别处见过的深情,他慢慢抬手抚上了矢作的脸。

“哥哥对你不好的话,到我身边来吧。”高田这样说着,“我会好好照顾你的。阿梓。”

一之濑的思绪变得支离破碎。

高田隆一,高田综合地产的副社长,高田优的哥哥,矢作梓的男友。

那么矢作是即将嫁给高田隆一的女人,是高田优的嫂子。高田喜欢的是自己的嫂子。

一之濑抹了一把自己的脸,带走了眼角的潮湿。

而现在,在项目顺利进行的庆功宴上,一之濑看着高田注视着矢作的目光,仿佛陷入恋上自己哥哥的恋人的男主角是自己一般难过。


“优酱。”一之濑在厕所里拉住了高田。“你真的这么喜欢矢作吗?”

高田只给了一之濑一个苦涩的微笑。

“你不会懂的。”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递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