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爱症与滥爱症并存征患者

岛凉 - 节节败退x一腔孤勇 03

《节节败退x一腔孤勇》03


cp.中岛裕翔x山田凉介


x下一章 @中岛裕翔的甜甜🍓 x

x来啊虐啊我滴金!【突然兴奋】x


传送:01 02

 

山田从中岛的办公室出来以后,到处晃荡晃荡着没出去,一路逛到八乙女的办公室,也不敲门,直接闯了进去。

“嘿呀!这不是我们山田助理嘛!”八乙女和伊野尾都刚刚转正职,有了自己的办公室,还在收拾东西。八乙女跨过满地的箱子、柜子走到山田面前搭上了山田的肩。“怎么,山田助理有空来我们这儿逛了?不用陪中岛老师查床去啊?”

山田面无表情地推开八乙女,找了个稍微干净点的地方坐下。“他和山口医生在办公室谈事情。”

三个人之间一时陷入沉默。

还是伊野尾先笑着拿走了山田手里的手机。“哎呀那正好,我们俩还没请你吃饭呢,今天中午不吃食堂了,我们带你出去吃餐好的!”

山田一下跳起来抢回手机,“那可不行,你们两个人就算一餐饭吃了?不行,今天算inoo你的份,下次hika再请一餐!”

“我请你吃饭没问题,但是我可不会请伊野尾吃饭了。”八乙女一脸嫌弃地看了一眼伊野尾。

“嚯哟八乙女光,我才是不想请你吃饭呢!”

“是我不想请你吃饭!”

这间办公室大概这个星期之内就会炸掉吧。依旧面无表情的山田心想。


“今天中午在食堂没看见你,去哪儿了?”

山田下午例行跟着中岛去查床。中午吃的太好,有点撑。仿佛是真的被撑低了智商的山田被中岛问了这么一句以后愣在那里好久,竟然小小声的打了个嗝。

中岛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着山田,面上是忍不住的笑意。山田也是一脸尴尬,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跑哪儿去吃好的了?又是哪个小护士邀请你去吃午饭了?”山田一来实习,几乎所有科室的小护士得了空就往自己这边跑的事情中岛平常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山田可能年龄还小,从来没有过什么表示,平常在他面前也是躲都来不及躲。但是这么大的时候是不是该谈谈恋爱了?“我不反对你和小女生吃饭啊,不然等像我这么大年纪了还是单身汉一个。别耽误工作就好。”

“才没有跟什么小护士出去呢......”山田小声嘟囔了一句。

“什么?”中岛稍微凑近了一点。

山田看着中岛侧过来的侧脸,耳根有些发烫。“没什么……我说,我是跟inoo和hika出去吃饭了。转正餐。”

“这样啊……”中岛笑着继续往前走,“努力一把,说不定过一阵子,就得你请他们吃转正餐了。”


中岛总是这样。

毫不吝惜对山田的赞赏,甚至遇上自己都觉得棘手的疑难杂症都会让山田参与专家会议。

这样反而让山田觉得悲哀。

中岛真的把自己当作了世界上的第二个自己,就连看他的眼神都带着一股和蔼亲切的意味。

而不是像中岛看到山口的时候那样。平日里那个冷静自持的中岛医生仿佛被面前那个女人藏起来了。山口面前的中岛,会因为紧张而结结巴巴的,会因为紧张而不敢直视山口的眼睛,会因为紧张把自己干净整洁的白大褂揪成一团。

只有看着在山口面前的中岛,山田才会感觉到中岛也是个有情有欲的男人。

只是这些情啊欲,都不是他能窥见的罢了。


实习的头三个月还算是安生。山田跟着中岛慢慢摸清楚了医院的情况,也渐渐能在中岛的允许下自主进行简单的小手术。这样高速的进步让不论是作为主治医师的中岛,还是科室长的薮都非常满意。

山田甚至有时候想着,一直跟在中岛手下做实习,然后有一天能转坐班医师,最后转主治,一直和中岛在一个科室里好像也是一种挺好的结果。起码一直都在中岛身边待着嘛。

没想到回学校进行毕业答辩的时候,二宫又把他叫去单独谈话。

“什么事啊二宫老师,我还要回去上班呢,中岛老师可是只给我……”

“学校把你交换出国了。”二宫的表情很严肃,没有一点点开玩笑的意思。“没有什么拒绝不拒绝的。你的成绩院里的人都看得见,你不去,换个人去,没有人服气。而且那边学校也说了,指名道姓的就要你过去交换,你也别让院里为难。”

“我的实习期还没过。”山田的表情也正经起来。“再说了这也没有时间给中岛老师找新的助手啊。”

“他这一届博士生都是我们院里最优秀的学生,还偏偏就只有你山田凉介能做他的助理了?”二宫有些急了,“我知道你喜欢中岛老师,哪里还没有像中岛老师一样优秀的导师呢?算了我也不逼你……你回去考虑一天,正好明天周六,我请你吃中饭,你明天回复我。”

“……”不是那种喜欢啊,二宫老师。“我知道了......”


我再试一次,再试一次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怀着这样的心理山田回到了中岛的办公室,却被告知中岛临时加了一台手术,目前手术正在进行中。

山田百般无聊地躺到沙发上给兔子先生发短信。


To.兔子先生

我可能要被迫离开他了,我想进行最后一次告白。

如果成功了我就不用离开了,如果失败了......

如果失败我也不会放弃的啦!

是你鼓励我不要放弃的嘛!

From.草莓


“叮咚——”

山田下意识地看向中岛的办公桌,中岛的手机震动了一会儿,屏幕转亮。山田迅速爬起来跑过去,在熄灭的最后一瞬间看到了屏幕的通知。

“Massage From 草莓君”

山田不知所措。

他从来没有想过一直和他互通短信,相互鼓励的那位兔子先生就是他暗恋着的人。

可能只是凑巧呢?


To.兔子先生

你在忙吗?

From.草莓


“叮咚——”


原来这么巧啊。

山田把手机塞进口袋里,颤抖着划开中岛的手机,熟练的按下密码解锁。点进Line,把最近的两封来自自己的消息删除。

那就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好了。

那再见了,中岛老师,还有,兔子先生。


山田表现的很自然。他没有告诉中岛他已经答应了二宫去英国的事,中岛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是中岛的手机消息提示音却突然一下变少了,中岛也经常皱起眉头看着手机屏幕亮了又熄灭,不知道在等谁的消息。

山田那天旁听完中岛坐诊,突然接到一条来自中岛的line。


To.草莓君

好久没有联系了啊,草莓君。最近很忙吗?

我喜欢的那位女孩子好像失恋了呢,很伤心的样子,找到我邀请我今晚去喝一杯。

是不是很像备胎的故事呢?

但是我答应了呢,因为对方是她啊,哪怕知道是被当作备胎了,也还是想要陪在她的身边啊。

你觉得我做的对吗?

From.兔子先生


山田抬头看了一眼专注地看着病例的中岛,中岛感受到山田的目光,也看了这边一眼,带着一丝责备的意味。山田很讨巧地笑了笑。他大概是以为自己正在不务正业打游戏吧。

被山口医生当成备胎也心甘情愿吗?这还真不像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天才医师中岛裕翔啊。

山田坐起来抱着枕头给中岛回信。


To.兔子先生

最近在准备一些重要的事情呢,对不起啦。

就算是被当成备胎了,也还是有转正的机会吧。不像我,连备胎都不算呢。

加油啦,兔子先生。

From.草莓


山田以前只是知道中岛很喜欢山口。可是他不知道中岛竟然有那么喜欢山口。

他回想起自己之前和这位匿名为“兔子先生”的中岛的通信,悲哀的发现,中岛对山口的喜爱可能还超过自己对中岛的感情。

中岛喜欢山口是悲哀的,山田喜欢中岛却是更悲哀。

就像他告诉中岛的,他就连备胎都不算呢。

下班以后,山田看到中岛在停车场等山口,头一次没有和中岛打招呼,自己先离开了医院。

一个失恋中,一个痴心已久。酒精作用,顺理成章。

接下来的事情山田不敢想象。

但是也在山田的想象之中,山口醉的一塌糊涂,外套都甩到一边,搂着中岛哭着问中岛自己是哪里不好。标准的失恋情节。中岛也很上道,一直夸山口很好,漂亮知性又独立,院里不知道有多少人暗恋着呢。

“那你呢,中岛医生,你不是也暗恋我吗?”山口用醉朦朦的眼神看着中岛。

中岛还算保持着理智,“你醉了,山口医生,我送你回家。”

“送我回家?然后呢?”山口单手勾住中岛的脖子,另一只手轻轻抚上中岛的嘴角,“咯咯”的笑了两声,然后突然吻上了中岛。

中岛只觉得自己要醉过去了,慢慢扶上山口的腰回应她。

“我喜欢你,山口医生,很久了。”中岛这句话说的艰难。从前的旁敲侧击原来并没有前功尽弃,中岛迎来了自己的曙光。

“不要叫我山口医生了,裕翔君。”山口趴在中岛肩头笑得灿烂,“叫我凉子吧,男朋友。”

中岛成功了。


兔子先生想,草莓果然没有说错。

努力就会有结果的。

中岛把在车上睡着的山口送回家以后,都等不及回到自己家,坐在车上先给草莓报喜。


To.草莓君

今天的告白成功了哦!虽然有点像趁虚而入,但是......

不管怎样,我已经是她的男朋友了!

草莓君你也继续加油啊,一定可以成功的!

From.兔子先生


草莓一直没有回信。

第二天山田也没有准时去医院上班,中岛桌上只有一封山田的辞职信。中岛惊讶于自己竟然会找不到山田。

一个星期之后,中岛终于收到了草莓的回信。


To.兔子先生

祝福你,兔子先生。

你一定要和喜欢的人好好的在一起啊。

我已经完完全全的失败了呢,你要带着我们两个人的幸福,一直走下去哦。

再见了,兔子先生。

From.草莓


就在那一天,中岛也终于从八乙女那里知道了山田的去向。

“诶,中岛老师您不知道吗?我还以为凉介那小子第一个就会告诉你呢。”

八乙女说。

“凉介那小子啊,被二宫老师派去英国进修了,五年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


走了啊。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评论(15)
热度(61)

© 递火 | Powered by LOFTER